娜比小新

我们都在死皮赖脸活着

【光电潇应】夏之光为何那样?



#时间线糅合大法









 

这本来就是个意外。


 

一号帮凶刘也忏悔:我真傻,真的,我就想着他们要搞夏之光,我觉得小孩子玩就玩儿不会出什么大岔子,都怪高嘉朗发什么新歌听的我都魔怔了,也没说去拦着人,我这个哥哥做的不好,没照顾好弟弟们。


 

二号帮凶任豪发言:最近股市波动心情也不是很好,想着在岛上那么久也没喝过几口,这不就……


 

三号帮凶焉栩嘉发言:我未成年,我还是个孩子,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夏之光是什么沙雕哈哈哈哈哈哈。


 

善良也哥祥林嫂上身的背后是怎样的故事?


 

门面哥哥商务发言是何意?


 

人间旺仔突然爆笑为哪般?


 

夏之光没有营业的三天经历了什么?


 

镜头跟我们走进R1SE的一家。



 

 01


 

夏之光打开R1SE别墅大门时玄关处一片漆黑,惊的夏之光退后两步确定自己没有走错,换上拖鞋走向客厅,发现全队都坐在沙发上,其中翟潇闻听到脚步扭过头看他一眼,阴阳怪气来了一句,“呦,还知道回来啊?”


 

什么情况?


 

目前的状况是翟潇闻坐在正中间装着抽抽搭搭人间小苦瓜上身,周囡在一旁握住他的手,目光里蕴含慈母哀愁,何洛洛在另一边轻拍着翟潇闻的肩膀似是在安慰他。


 

夏之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谨慎提出疑问:“我又干了什么吗?”


 

周震南使了个眼色,一旁张颜齐递上罪证,看向夏之光的眼神中带着几分自求多福的意思,照片上是夏之光的微博截图“uvuvuv@UNINE_陈宥维 ​​​‘图片’”。


 

哦凑?


 

“这有什么问题吗。”光光疑惑。


 

“没问题,没问题。”翟潇闻冷着眼瞧他,“你俩的超话都快建好了,这都还没问题。”


 

“呔,瞎逛你该当何罪?!”


 

一旁赵让小老弟跟任豪老大哥在“威——武——”作势,夏之光把文件包扔在茶几上捞来小沙发坐定,目光巡视一圈朝着唯一一个老实人发问:“也哥你也不管管他们?”


 

刘也笑的傻乎乎的,赵让告诉他自从高嘉朗发新歌以后刘也就是这个状态,基本属于活在另一个世界。


 

“夏之光你别扯开话题。”翟潇闻翘着二郎腿,“跟陈宥维玩的挺开心啊,我今天养了只猫还被挠了你知道吗?也不说发个微博笑话笑话我呢?”


 

“娘家人发出谴责。”周震南义正言辞。


 

“哎,吃醋了。”夏之光笑眯眯的,“前几天你跟洛洛一起不也挺开心。”


 

“洛洛是洛洛,那能一样吗?!”翟潇闻拍桌,“我跟洛洛那是朋友,我们之间能有什么……你懂吧?”


 

何洛洛一旁绷着脸忍住不笑,焉栩嘉伸手一下下轻拍对方后背安抚着。


 

你其实想说闺蜜吧。


 

夏之光心里逼逼着,“我跟宥维就有会什么了?”


 

“那不一样。”翟潇闻气势瞬间弱了几分,软软的挠着夏之光心口,“说不定你把人家当兄弟,人家不这么想呢,你知道你有多好……”


 

“你跟洛洛玩儿那么好,我就不会觉得你俩有什么?”


 

焉栩嘉皱皱眉头插话:“兄弟我当初还想着帮你,你这三句两句绕不来何洛洛什么意思?”


 

洛洛呢?


 

他快笑死了,死命掐着焉栩嘉压抑着笑容。


 

“停一下停一下。”周震南出口打断,“我们是来制裁他的,停止你们小情侣间的打情骂俏。”


 

制裁?


 

什么制裁?





 

02


 

“夏之光同志由于品行不端水性杨花,公开艾特别家小哥哥配以图文表示甜蜜,深深打击了其正式伴侣翟潇闻同志,特赐御酒一杯,忘夏之光同志能尽快认清错误,尽早上路。”


 

姚琛一板一眼念完惩罚内容,给张颜齐使了个眼色,张颜齐端出洛洛特制的绝佳饮品摆在夏之光面前。


 

夏之光沉默着看着眼前泛蓝的液体咽了口口水:“这不会喝死人吧?”


 

“应该不会。”焉栩嘉在一旁接话,“我看着洛洛调的,基本符合标准。”


 

“这可是我洛洛宝贝特制的‘蓝色生死恋’”翟潇闻微笑点头,‘宝贝’二字咬的极重,“快尝尝。”


 

夏之光觉察到从进门开始何洛洛都没说过一句话,不禁担忧,“洛洛怎么也不说句话?”


 

何洛洛傻乎乎笑着靠在焉栩嘉怀里,嘉嘉搂了搂人笑而不语。


 

夏之光目光移向他的茶酒好同志赵磊,磊哥被盯得头皮发麻说出实话:“这酒后劲儿有点大,洛洛喝多了,我们看他喝多了好玩儿才想搞你。”


 

“赵磊你到底是不是娘家人?”周震南恨铁不成钢,“你这样说出来夏之光会喝就有鬼了。”


 

多大点事儿。


 

夏铁钢不屑一笑,当即饮下回应周震南的话语,甚至还放出狂言“我夏之光从小就是在酒里长大……”


 

“Duang!!!”


 

夏之光的头重重的栽下,翟潇闻慌乱的起身去扶人家,焦灼的问大家:“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看洛洛这样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南南点点头,“激将法对夏之光果然管用。”


 

我还真没听出来你这是激将法。


 

三秒以后翟潇闻的手被某个一杯倒的酒鬼抓住了,夏之光抬头的眼神变得溺死个人。


 

“闻闻。”


 

“宝贝闻闻。”


 

“小企鹅小甜豆小苦瓜。”


 

“你怎么这么好看啊,我想亲你了。”


 

翟潇闻略显惊恐的甩开夏之光的手,满眼都是‘你是谁你不要过来啊我要叫了妈妈我想回家’的表情。


 

“Duang!!!”


 

夏之光再次栽头,三秒以后人又起来了,眼神发光笑容满面,整个人精气神都不一样了。


 

“得。”张颜齐打开摄像机,“上头了。”





 

03


 

夏之光喝的这玩意儿出自何洛洛之手,想必也不是简单的醉酒。


 

“我见过他喝多。”赵磊接话了,“在茶酒的时候他非要跟子凡battle,放下豪言就开始拼酒,比一杯倒强一点,喝了两杯。”


 

“然后呢?”


 

“然后还好吧……”


 

赵磊那天喝的不多,但还是有点上头,依稀记得当天夏之光就嚎了两嗓子就没音儿了。


 

“好像就会唱唱歌。”


 

天真磊磊当天睡的早了当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一度放松警惕酿成人间惨剧。


 

赵磊:就是后悔,非常的后悔。





 

04


 

夏之光开始运气了,他气拔如松气定神闲,甚至哼哼哈哈清了清嗓。


 

余下十个怒汉加上宅小文静静旁观。


 

“啊——————”


 

“开始了,张颜齐快拍。”


 

“天上升起  一弯月牙儿 啊 月牙儿弯弯正把那个月光洒 啊”


 

卧槽。


 

一上来就搞这一出还让不让人活了。


 

光光对不住了,妈妈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全场呆滞几秒后开始爆笑,爆笑间没发现夏之光已经完成了魔鬼走位漂移到了刘也面前。


 

“月老儿专把 专把那个红线扎啊”


 

顺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刘也的手机,眯着眼睛翻通讯录找到人之后开始微笑,拨号,嘟嘟两秒后接通,对面高嘉朗开口就是“怎么了?”


 

夏之光,夏之光他致敬了俞彬前辈。


 

他舞到了正主面前。


 

这位绝美舞担给另一位舞担一个‘我懂你’的暧昧眼神,深吸一口气朝听筒喊:“高山原也是真的!”


 

震撼我全家。


 

瞎逛喊完话就把手机扔了回去,刘也叹了口气向高嘉朗解释“夏之光喝多了,说胡话呢。”


 

“我懂,我懂。”高嘉朗在另一头轻笑,“害羞了是不是?”


 

???


 

你懂个鬼鬼啊?


 

“我没……”


 

“早点休息啊,有空我去看看你跟孩子们。真是,想我就说嘛,东北爷们儿怕臊吗?”


 

“嘟嘟嘟……”


 

卧槽。


 

刘也眼神犀利了起来。


 

夏之光是个人形杀器,留不得。


 

你问为什么也哥没有动手?


 

凭什么欺负也哥一个,那得有团魂吧!





 

05


 

“小文呐,多大了?”夏之光跟宅小文唠嗑快十分钟了,小奶猫“咪咪”叫唤着寻求救援,发现人人一副事不关己看热闹的样子。


 

猫生不易啊。


 

小文寻思着我得自救吧,挣扎了几番没有出路,只能等夏之光唠嗑唠累了。


 

“哎呦听说你见过霍麻辣了?可不要跟它玩儿,看它胖的样子,那还是兔子吗?!”


 

我看你玩的也挺开心啊。


 

夏之光现已加入霍麻辣拉黑名单。


 

“等我几天,我带你和你哥去上海,我家好多猫呢,给你找个伴儿。”夏之光开始傻笑,“到时候我和你哥就嘿嘿嘿。”


 

“谁来控制一下?”周震南看不下去了,“他现在笑的好恶心。”


 

“翟潇闻?”


 

“不了不了。”翟依萍挥手拒绝,“我还想体面一点。”


 

轮着来吧。





 

06


 

先是赵让小老弟。


 

“光哥,到点了,该睡了。”


 

“让让啊,有个问题困扰我很久了,我想只有你能解答。”夏之光搂着宅小文给他一个坚定的眼神。


 

“?”


 

“您说。”


 

“海绵宝宝他到底爱谁?”


 

“???”


 

小小的眼睛写着大大的疑惑。


 

让让开始沉思,那头夏之光宛如张颜齐上身开始嘚吧嘚嘚吧嘚。


 

“你看看啊,刚开始应该是对珍珍有意思,老板娇娇女大小姐,后来珊迪也不错,感觉还是哥们儿情,章鱼哥就更暧昧了,其实我觉得派大星也……赵让!让让!别走啊!”


 

赵让飞速逃离现场与刘也胜利会师,那头刘也微信“叮叮叮”响个不停,两人苦涩一笑,退出了现场。





 

07


 

赵磊站了出来。


 

“磊哥听说你跟人家直播农药3.9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跟弟弟说弟弟带你超神啊哈哈哈哈哈哈。”


 

赵磊退了回去,给大家一个告辞的表情,扭头便走,背影尤为萧瑟。






 

08


 

嘉嘉看不下去了,给赵磊背影一个等我的眼神,把洛洛送到任豪那安排俩人先回去。


 

接下来才是BK的表演时间。


 

夏之光抬眼看了看他,指着他说了一句:“旺仔,你表给我。”


 

言罢就要上去抢,张颜齐和姚琛去按住夏之光,我们光光不愧是上戏舞蹈学院优秀校友,那软的跟没骨头一样,不知以怎样的姿态钻了出来直奔嘉嘉。


 

嘉嘉“嗷”了一声,“我还未成年,你清醒一点!”


 

BK就此一去不复返。


 

“行了。”


 

在夏之光魔爪伸向周震南之前,翟潇闻开口了。


 

“别玩了,很我回去。”


 

这莫名的帅气感是怎么回事?






 

09


 

苹果房很大。


 

大到夏之光乖乖被翟潇闻牵着手走到床边都像过了半辈子一样。


 

两人在镜头前躲避着眼神躲避着交织,但就是克制不住向对方靠近的心情。


 

你的头像我的头像。


 

你的衣服我的衣服。


 

你的眼神我的眼神。


 

本以为这些秘而不宣的默契能成为两人永远的秘密,到底是有了一丝东窗事发的感觉。


 

“翟潇闻。”


 

“咱们公开吧。”


 

夏之光坐在床上摆出一副正经脸。


 

“呦。”翟潇闻被逗乐了,“少爷你怎么想是一出是一出。”


 

夏之光伸手去揽翟潇闻的腰,毛茸茸的钻在人家怀里,他头一次在闻闻面前表现的像个弟弟。


 

“你胳膊怎么样了?有没有去看看?”夏之光声音闷闷的。


 

“没什么大伤,南南帮我包扎好了。”


 

夏之光“嚯”的起身,“你让别的男人碰你了?!”


 

“嗯……嗯?”


 

夏之光翻身下床飞速奔向一楼,客厅里重庆line们还在回顾刚刚记录下的片段,周震南正看着刘也的表情笑的快岔气,突地被一声吼声叫回了神。


 

“周震南!速速前来受死!”






 

10


 

“光光?”


 

“光光你在吗?出来吃饭了。”


 

“没人笑话你,真的。何洛洛那天凌晨不也爬起来跟你一起高歌了嘛,人家洛洛不是好好的啥事没有。”


 

“闻闻你走吧,我已经没脸再见到兄弟们了。”


 

小企鹅扔在循循善诱:“今天有你最爱吃的……你爱吃啥来着?”


 

“光光弟弟,夏铁钢,钢钢,出来吧?”


 

“你有本事搞全团,你有本事开门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夏之光塞出来一张小纸条,翟潇闻好好辨认了一番他的丑字。


 

“我道歉,我自罚三杯,我绝对不再跟别的男人拉拉扯扯纠缠不休,闻闻宝贝,爱你,再见。”


 

翟潇闻哭笑不得,扭开了房门去拥抱那个外表精明实则傻啦吧唧的小孩。


 

去拥抱他的光。



 

【END】

















评论(107)

热度(5907)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