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比小新

我们都在死皮赖脸活着

【光电潇应】麻麻我捡到人鱼啦!

沙雕向物理批剧场



01


常言道: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


作为一名养生boy,夏之光在公司食堂吃完饭后就像往常一样散步回到自己租的小破公寓,时不时随着河风唱着歌。


这条河穿城而过涌入大海,在月光下波光粼粼,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上面的那个兄弟!”


夏之光听到喊声抱着凑热闹的心探头向桥下看,水中有个漂亮的裸男朝他微笑,眼睛弯弯的像星星一样。


“怎么了?水里不冷吗?”夏之光是一名爱党爱国的好同志,时时刻刻不忘关怀人民。


“你唱歌真好听!能教教我吗?”水中的天使向他招手。


“好啊。”夏之光以为是哪个游泳兼唱歌爱好者向他伸出友好交友的橄榄枝,现在依旧面带微笑,“你叫什么名字?”


最为魔幻的一幕出现了,水中的漂亮男孩浮上来,身下匍匐着美丽的鱼尾,湛蓝色的鳞片在月光下熠熠生辉,柔软的像是最上好丝绸,细腻光彩。


“我叫翟潇闻,是一条可爱且魅力四射,迷人却不失风度的人鱼。”




02


夏之光现在慌得一批,颤抖着手手在手机通讯录上划拉着,一时不知道该向谁吐槽自己的遭遇。


浴室的浴缸里正泡着万恶之源。


一条叫翟潇闻的人鱼。


“光光!可以把橡皮鸭换成企鹅吗?”


夏之光放弃般叹了口气,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起身前往浴室。


“没有企鹅,明天我去给你买。”


小人鱼把着浴缸伸出头,尾巴“piapia”打着水花,弯着眼睛冲夏之光乐呵呵的笑。


完蛋,当初夏之光就是被这微笑蛊惑了心智才把人抱了回来。


“你……有事再叫我。”夏之光扭过头压下自己的心跳和发红的脸颊,飞速逃离现场。



翟潇闻歪了歪脑袋,想了一阵又潜入水中,咕嘟咕嘟吐着泡泡。





03


十分钟后夏之光终于平复好心情,推开浴室的门,浴缸里的家伙打了个旋钻出来欢迎他。


“呃…翟潇闻对吧?”夏之光小心翼翼的问,“我洗了些苹果你要吃吗?”


翟潇闻摇了摇头,目光很是坚定:“妈妈说不能吃人类的东西,会被毒死的。”


我他妈。


夏之光尴尬着接话:“您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翟潇闻眼睛眨巴眨巴,“光光你是讨厌我要赶我走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夏之光强撑着笑脸。


祖宗我哪里敢讨厌你,万一你一个不如意把我吃了我找谁哭去。


“那就先住一个星期吧!我想要你教我唱歌。”翟潇闻盯着夏之光哭丧的脸慌乱解释,“我可不是白住啊,我会付钱给你的!”


言毕掐了自己一下挤出一滴眼泪,泪落下变成纯度极高的珍珠,骄傲的摆摆尾巴把珍珠递给夏之光,“你看。”


夏之光没有伸手接,他严肃的盯着翟潇闻告诉他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他的能力,要不会被卖掉的。


“还有你为什么要学唱歌啊,人鱼们不都唱的挺好吗?”


“他们一个个都五音不全装的到挺齐全,都是后期迷惑人类才塑造出来的假象。”翟潇闻不满的玩着手里的珍珠,“我是有梦想的,我想要拥有真正的歌声!”


有意思。


夏之光哼哼两句邀请翟潇闻一展歌喉,翟潇闻忸怩两下清了清嗓。


“再见了妈妈今晚我就要远航,别为我担心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


“怎么样?我听岛上的小孩唱的。”


夏之光点点头,面容有些僵硬的告诉他还不错,有时间他会请他搞音乐的朋友来指点指点翟潇闻,顺便祝他晚安,起身出了门。





04


我们可以看到夏之光同志正跪在浴室外捶地大笑,但他压着嗓子不出一声气。


哎。


到底还是疯了。





05


赵磊觉得夏之光肯定是疯了才会发微信告诉他说捡到了人鱼。


Hello,21世纪了亲,这里建议你不要成精呢。


“来了。”夏之光打开门点点头,表情非常臭屁,“看看?”


“我跟你讲我是绝对不会相信你能捡到人鱼……的?”赵磊鞋也没换就跟着夏之光走进浴室,浴缸里拿着ipad看琼瑶剧的小人鱼向他俩摇了摇尾巴。


“啊!!!!!!!!!”


“赵磊你冷静点。”夏之光臭屁微笑持续在线,“多大的人了,什么场面没见过。”


“我可以摸一下吗?”赵磊现在完全忽视了夏之光,半蹲在浴缸边向翟潇闻搭话。


“可以啊,就是很普通的鱼鳞啦。”翟潇闻扬起了尾巴,“你就是光光说的会唱歌的那个厉害的人吗?”


“哈哈哈唱的一般啦。”赵磊轻轻抚摸着翟潇闻的鱼尾,眼睛里闪着光。


“那你可以教我唱歌吗?唱一首就可以了。”


“好啊。”赵磊觉得这条人鱼呆呆的像小朋友一样,“你想唱什么呢?”


翟潇闻低头看了看屏幕念了出来:“《情深深雨蒙蒙》。”


两人你一言我一句交流了一上午,夏之光盛情挽留赵磊吃午饭,赵磊挥挥手拒绝了,临走时认真交代夏之光好好对翟潇闻。


“还有,”赵磊面露苦色,“你有空教他唱唱谱,别让他唱《月亮船》了,太洗脑了。”


“好的好的,你慢走哦。”夏之光送别了赵磊,头疼的看着餐桌上的两份咖喱饭,端着碟子敲敲浴室的门。


“闻闻咱们今天不吃罐头了,吃饭好不好啊?”


翟潇闻放下手里捏着的橡胶小企鹅,抬头看到夏之光又开始笑,可爱又迷人,“我尝尝。”


妈妈说,可以吃好朋友的东西。





06


翟潇闻有个宝贝包,是夏之光把人领回来第三天才发现的。


“我爸寄给我的,害怕我在人类世界受欺负。”翟潇闻叨叨着,“真是乱操心,我这么厉害只有欺负别人的份儿。”


等一下,等一下。


夏之光有些混乱:“你爸爸不是人鱼吗?他还会寄东西?”


“我说我爸是海王你信吗。”翟潇闻翻了个白眼,“水路都是相通的,当然可以寄东西。”


在小包里翻找着什么,眼睛亮了亮喊夏之光拿个盘子。


“盐焗小龙虾,腌海带丝,五香鲫鱼干……”翟潇闻放着零食嘴里嘚吧嘚,“尝尝,尝尝,都是我最喜欢的。”


夏之光怀着敬畏之心捏了个小龙虾放进嘴里,嚼了两下眉目舒展开。


“嗯,好吃。”


“好吃吧,我就说不会让你白教我。”翟潇闻抬头对他笑了一下继续低头翻着,找到水晶球的时候顿了顿,摩挲了半天又把水晶球扔了回去。


“哈!找到了。”翟潇闻‘锵锵’的亮出他防水的白色皮卡丘衬衣。


呦,你还知道自己衣不蔽体啊?





07


陆陆续续,夏之光会唱歌的朋友都来这里看望翟潇闻,翟潇闻倒也不怕人,热情的与每个人交流。


“我的妈。”高嘉朗揪了下翟潇闻鱼尾,一脸震惊的扭头瞪着刘也,“媳妇儿你看,活的。”


“你把人家鳞片都快揪掉了。”刘也无奈的谴责高嘉朗,“潇闻是吧?喜欢唱歌好啊,让你哥教教你。”


翟潇闻歪着脑袋写满疑惑,忍不住还是发问了:“你们是情侣吗?”


“那必须的。”高嘉朗揽着刘也吧唧一口,“咱开始吧。”


到中午夏之光和刘也安排了一桌,高嘉朗耐心的教翟潇闻唱着谱,和和睦睦。


吃完饭把人送走后,翟潇闻拉了拉夏之光的衣角,表情充满好奇:“你们人类世界也允许同性恋人吗?”


“允许的,但就算允许朗哥跟也哥也是很不容易。”夏之光揉了揉小人鱼的头发。


“那你呢?”


“我?”夏之光一头雾水。


“你会喜欢上男生吗?”


“不会啦,我喜欢漂亮姐姐。”夏之光说完就看到翟潇闻的尾巴耷拉下来,忍不住逗逗他,“不过要是好看成你这样子,我还是愿意接受的。”





08


周震南接受不了。


“这啥?”


“人鱼啊,美人鱼。”张颜齐在一旁做手势。


“我歌词都不敢这么写。”周震南紧张咬手手,“太魔幻现实主义了。”






09


赵让倒是接受的很快。


“太平洋海底真的有比奇堡吗?”


“你等下。”翟潇闻在小包里捣鼓着。


“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麻麻,我要跟海绵宝宝打电话了,好激动。





10


翟潇闻已经住了两个星期了,还是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夏之光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作为留守的孤寡青年,家里多一个人倒还热闹点,浴缸里的人鱼喊着他的名字,说是会唱了要唱给他听。


“好,我马上去。”


挠了挠头编完最后一段代码,也不知大学抽什么风非要学计算机。


起身胃里突然开始搅动,像有榨汁机在胃里高速运转,夏之光脸色发白,摸出手机想要打120,突然想到家里还有一条人鱼,思来想去把电话扔在一旁,捞过水杯喝水。


在浴室里听到水杯砸地时,翟潇闻还在哼哼着《情深深雨蒙蒙》的调子,告诉自己学不会就只能回家继承家产,成为下一位海王,这也是他跟老爸的约定。


“嘭!”


重物坠地,翟潇闻急忙叫喊:“光光!光光你没事吧?”


“没事。”夏之光忍着胃中剧痛,一边回忆着晚上吃了什么,担心翟潇闻也吃坏肚子。


夏之光晕过去之前迷迷糊糊应了几声翟潇闻的呼喊,他听到清脆的玻璃破碎声,摔倒声,那条小人鱼边哭边跌跌撞撞赶过来抱着自己。


“别哭了。”夏之光拂过他的脸颊,指尖接触到温热的眼泪,“帮我给刘也打个电话,自己去找一条裤子穿。”


夏之光晕倒在翟潇闻怀里的最后一句,是“听话。”





11


胃病是夏之光从小饥一顿饱一顿患上的,如今做了个小手术被安置在病床上。


翟潇闻守在床边,从某些方面讲人鱼的耐力是非常不错了,他紧张的盯着夏之光的睫毛,全然不顾身后刘也要求他休息一会儿。


“都是因为我,光光才不提前打电话。”人间小苦瓜上身的闻闻自责不已。


“别这样说,要不是你,谁替他给我打电话。”刘也微笑着安慰他,在晚上九点接到夏之光的手机来电,那一头的翟潇闻还哭的抽抽搭搭,当即他就明白发生了什么。


“不过你这腿是怎么回事儿?”刘也低声询问他。


“等光光醒来好吗?到时候我一齐讲。”翟潇闻握住夏之光的手。


夏之光睫毛颤了颤。




12


病房外的爬山虎铺满墙壁,绿意盎然的样子勾着翟潇闻回忆起海底柔软的水草。


“嗯……水……”


“马上马上。”闻闻听到床上病号的声音急忙回头,双腿还是不适应差点跪在地上。


“小心一点。”夏之光虚弱的看着忙着端水的翟潇闻。


“你这腿怎么回事?”


“我告诉过你,”翟潇闻捧着水杯凑到夏之光嘴边,“我爸爸是海王。”





13


水晶球是个类似转换器的东西。


翟潇闻跟爸爸闹矛盾,他不想利用人鱼自带的蛊惑的歌声,他想要学会真正的歌声。


“咱们人鱼一族都是五音不全的主,你去哪里唱歌啊我的祖宗,妈妈头都要大了。”妈妈安抚这傻儿子。


“岛上的人类唱歌很好听啊。”


“这……”


“你让他去。”海王挥了挥手,“你要是学会唱歌我就允许你在人类世界生存,学不会就给我乖乖回来继承家业,不过……”


“你得以人鱼的身份进入人类世界,你的水晶球我先没收了。”



“就是这样,我就来了。”翟潇闻背对夏之光,面朝诸位表情各异的友人解释。


“我砸碎的那个水晶球是我妈偷偷塞给我的,现在他们应该要来检验我的成果了。”翟潇闻沮丧着脸。


“没事的。”夏之光从背后伸出手拉着他,“你不是学会了要唱给我听吗?”


“我……”翟潇闻回头看了眼夏之光,又扭头看了眼大家。


“唱吧唱吧,你可是我和磊磊教出来的学生。”高嘉朗拍拍刘也挽着他的手说安心。


“试一试,学会了我跟张大头教你唱rap。”周震南给他鼓励的微笑。


翟潇闻清了清嗓,泉水叮咚作响。


“情深深,雨濛濛,多少楼台烟雨中,记得当初,你侬我侬,车如流水马如龙。”


车水马龙的桥头,夏之光飞奔到河岸边喘着粗气,“你不会是什么恶搞节目吧?”


“不是,我真的是人鱼,你凭什么看不起鱼啊?”


“我没有。”夏之光一时慌乱不知如何解释,“你在这里干什么呢?”


“我离家出走了没地方去,你能收留我吗?”


夏之光叹了一口气开始脱衣服。


“你干嘛?我可是一条清清白白的好人鱼啊!”


“你把尾巴稍微蜷一蜷,我把你抱回去。”


“尽管狂风平地起,美人如玉剑如虹。”


夏之光是非常好看的人类。


这是半夜翟潇闻偷偷溜出浴缸找零食吃路过夏之光卧室的感慨。


真漂亮啊,感觉比缪斯姐姐还漂亮。


翟潇闻泡在水里脸红红的,钻下去“咕嘟咕嘟”吐着泡泡。


“情深深,雨濛濛,世界只在你眼中,相逢不晚,为何匆匆,山山水水几万重,一曲高歌千行泪,情在回肠荡气中。”


“你多大了啊?”


两个小朋友坐在一起幼稚算年龄,算下来还是翟潇闻比夏之光大了几个月。


“哈哈哈哈哈快问我叫哥哥。”翟潇闻臭屁大笑。


“哥哥。”


夏之光这个叫法很讲究,首音清脆尾音带绕,挠的翟潇闻心口突突。


你这人,叫哥哥怎么感觉跟叫情哥哥一样。



“情深深,雨濛濛,天也无尽地无穷,高楼望断,情有独钟,盼过春夏和秋冬,盼来盼去盼不尽,天涯何处是归鸿  ”



“还行吗?”翟潇闻小心翼翼的问大家。


“怎么说,”夏之光表情严肃,“那必须行啊是不是朋友们!”


“翟潇闻你可以啊!”


“不负我东北海王倾心教导!”


“有腿了可以跟我学跳舞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先让人家站稳。”


翟潇闻眼里闪着光看着欢呼的众人松了一口气。


“闻闻,”夏之光在身后扯了扯他,“有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了。”


“什么?”


“你们人鱼能跟人类在一起吗?”


翟潇闻大脑轰的一下一片空白,结结巴巴的说。


“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END】


求评论推荐小心心ヾ(❀╹◡╹)ノ~




评论(81)

热度(2920)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