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比小新

我们都在死皮赖脸活着

【宇宙鸿荒】小朋友


“他是我的小朋友。”



胡宇桐第一次见到他的小朋友,是在后台休息室,小朋友被室外的暴雨淋成落汤鸡,手里拎着五杯奶茶哆哆嗦嗦靠着墙,水滴从他的刘海沿着下巴洇湿棉质的白色T恤,浑身上下透露出一个信息:我很单纯,快来骗我。


见到他时小朋友眼神亮了亮,指了指胡宇桐手里的鼓槌说您是桐哥吧,然后从手里的奶茶中分出一杯塞给他,说这是给你们带的,我是谁谁的表弟。


那个谁谁是胡宇桐的乐队主唱,一个剃寸头戴成堆项链戒指和耳环的三流混子二流歌手,想不到小表弟出落的跟个小白花一样,胡宇桐在心里感慨,在自己的物件里翻出一条浴巾扔给小朋友,说先擦擦吧。


小朋友又乖乖的那些浴巾开始擦头发,但他身上实在湿的够彻底,胡宇桐说你先脱了吧,我给你找件干净衣服。


所以表哥过来时,恰好看到自己青葱小表弟满脸通红的开始脱衣服,对面胡宇桐像个游刃有余的渣男,直勾勾盯着对方,似乎下一秒就要对人行不可言说之事。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上来就给胡宇桐一拳,说你是不是畜生,人几个月前才成年。


胡宇桐被揍的有点发懵,寻思我几年来良心发现一次做好事怎么还被人打,结局是小朋友压着他傻子表哥给胡总赔礼道歉,套着他那件宽松的黑色T。



晚上在一起撸串时,小朋友才第一次自我介绍,他叫田鸿杰,可以叫他小熊。


为什么叫小熊?


因为我之前很胖啦,圆滚滚的像熊一样。他有些不好意思,软着嗓子解释,可是我觉得还蛮可爱哎。


是挺可爱的。胡宇桐喝了口啤酒,把田鸿杰面前的啤酒换成了可乐,说小朋友还不可以喝酒。


胡总你这是小看我弟,小杰,来,跟哥喝一个。表哥又拉开一罐啤酒摆出来,胡宇桐扔给他说再让人过几天快乐的未成年生活吧。


你这像是养儿子。键盘手大着嗓子调侃,胡宇桐白了他一眼说对啊,你们都是我儿子,快来叫爸爸。


胡爸,胡巴胡巴哈哈哈哈哈哈!


吵着闹着打作一团,胡宇桐注意到田鸿杰一声不吭在小口咬着烤肉,低声问他怎么了,不开心吗。


不是不是。小朋友眼睛亮晶晶的,我在听,你们聊天很有意思。


喝完酒那傻子表哥又醉醺醺,搂着在场的各位又喊又唱,胡宇桐头疼的不行,让键盘手给人送回去,说我送小熊回家。


他跟小朋友一起压着马路,他喊他小熊,小熊今天吃饱了吗?小熊还冷吗?小熊回去早点休息,不要熬夜,小熊小熊,哎好像小熊维尼啊。


喝了一晚上可乐的田鸿杰意识到这絮絮叨叨有些啰嗦的胡宇桐可能也有点醉了,他轻声嗯嗯应着,说是小熊维尼,你喜欢跳跳虎吗?我有一套挂件,下次见面送给你。


下次见面?


我每周都回来看你们演出的。田鸿杰有些不好意思,这一周才有勇气去找你们。


看我们演出还是来看你表哥啊。


乐队啦乐队。田鸿杰跟胡宇桐打着哈哈,酸涩的咽下其实是来看你的这句话。


好了小熊,回家吧。


田鸿杰回头时胡宇桐朝他招了招手,那一刻田鸿杰突然不想走了,他好想留在他身边。



所以这其实是个暗恋的故事,从小田鸿杰就知道那个大他三岁的表哥离经叛道到不行,休学去创业翘课去练歌,最近几年搞劳什子乐队,一开始田鸿杰只是被二姨派过来刺查军情的,坐在吧台前看自己表哥三鞠躬,把这麦克风等第一声吉他扫弦,按理来说人们是应该被主唱吸引目光,奈何这个主唱田鸿杰太熟了点,他扫视着舞台,兀得看到角落里的鼓手。


鼓手拿着鼓槌像侠客舞着手中的长刃,游走于鼓镲之间,敲在田鸿杰胸口。


对于同性的崇拜衍生于对其实力的认可,田鸿杰在这个三流乐队之中看到了超一流的鼓手,小男孩清澈透亮的目光从开始到结束都注视着那个人,爱意溢满胸口,男人认可对方的最高评价是他好帅。


田鸿杰觉得舞台上的胡宇桐帅的不行。


他像一株含羞草,一点一点舒展开叶子伸向心仪的对方,对方是光自己就接受他的光合作用,对方是雨自己就摆摆叶子说我很欢喜。


欢喜之余又有些失落,胡宇桐太炙热太耀眼,他害怕自己靠近会被灼伤,只敢在背地里向表哥套话,表哥被人骚扰久了也烦,说你来后天吧,就当是来看我,带几杯奶茶意思意思。


见了一面还吃了饭,招手时田鸿杰觉得自己是个贪婪的坏小孩,他祈祷这一刻画面定格,这样他和胡宇桐就不会分开。



下一次,下一次。


队友们发现胡总有些细小的变化,昂贵的背包上挂着傻乎乎的跳跳虎,最近经常穿的那件黑色T恤有蓝月亮洗衣液的薰衣草味,胡宇桐自己也意识到了变化,之前自己敲完鼓就头脑放空望天花板,现如今带着一丝期许在观众席环视,寻找一双透亮的眼睛,他朝他笑,整个观众席一齐起哄。


小朋友的表哥来找他谈,说胡哥我一直挺服你,小杰是个好孩子,他还小有些事自己分辨不出好坏对错,你们俩……哎。


我们俩。胡宇桐温柔的点了点头,说我比他大八岁,他不清楚我清楚,有些事我会担着。


胡宇桐有时候回想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心动,大概是另一个暴雨天,散场后他们收拾完已经接近凌晨一点,他跟乐队每个人告别之后才慢慢悠悠晃出来,啧了一声感慨不好打车,抬头就看到田鸿杰打着伞在等他,眼角因为熬夜有些泛红,打着哈欠又显得湿漉漉。


胡宇桐走过去接过伞,笑着说你总这样,我会忍不住吻你的。


小朋友可爱得冒傻气,红着脸说哥你别开玩笑了。


不开玩笑的讲,看到这样的田鸿杰,胡宇桐是真的想亲亲他,亲的他耳根子泛红腿软站不住倒在他身上,嘟囔着骂他流氓。



所以在他们的第一次,胡宇桐真的这样实践了一番,田鸿杰嗓子哑的喊不出声,说你混蛋,我这样还怎么唱歌。


胡宇桐凑过来亲亲他的额头,说没关系,我养你一个还是绰绰有余的。



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的梦想是成为你的主唱。


表哥终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被送去国外深造,临别之际装模作样的把话筒交给田鸿杰,说哥走了,胡总就靠你们养老了。


胡宇桐踹他一脚说快滚,揽过田鸿杰说等你回来未必有人家唱得好。


就你?你会唱吗?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你跑,比你在行。胡宇桐牵着田鸿杰挥挥手,大舅哥,再见。




在那个周末例行演出时胡宇桐把田鸿杰带到了后台,队友们调笑着说胡总你怎么还带家属,上台表演求婚吗?


什么家属。胡宇桐反扣着田鸿杰的手,介绍一下,这是咱们新的主唱。






【END】

评论(33)

热度(2668)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