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比小新

我们都在死皮赖脸活着

【珂骨铭心】坏姐姐


「小孩,离我远点,我是坏人。」



鞠翼铭是在小升初那一年搬的家,搬到了绿植茂盛雨水密集的南方城市,搬过来的第一星期下午,结束架子鼓兴趣班的鞠翼铭狂奔回家等着看铠甲勇士,一摸口袋发现钥匙掉在了兴趣班教室——在他走之后就锁上了大门。


父母外出应酬要很晚才回来,所以他遇到坏姐姐的第一面,就是一个人委屈巴巴的蹲在家门口,肚子咕咕叫听的人脸红。


当然坏姐姐也不是真正的姐姐,他是个男孩,头发却像个女孩一样留到肩头打着卷,挑染出一缕银色绕在额前,他骨架子很小又很瘦,所以也不能怪鞠翼铭见他第一眼就把他当做是姐姐。


姐姐,啊不,赵珂,回家时看到隔壁新搬来的小孩蹲在门口,模样可怜又好笑,踩着马丁靴走过去,喊他小孩,没带钥匙吗?


小孩这时还没有成长为小巨人,仰着稚气又傻乎乎的脑袋,说嗯,姐姐。


你喊我什么?赵珂有些哭笑不得,说小孩你看清楚,我是男的。


鞠翼铭小脸吓得惨白,生怕自己冒犯了对方,可对面的人似乎也不太在意他的性别认知错误,依然温声细语用他柔柔的南方语调说你要不先来我家坐坐吧,顺便给你爸妈打个电话。


哦,是个善良的好人。


这份第一印象扎根在鞠翼铭心底,以后不论赵珂再怎么离经叛道,在鞠翼铭内心深处赵珂一直是那个会收留无家可归的他的柔软温和的人。



这几年有不少人无数次告诫鞠翼铭,赵珂不是好人。赵珂抽烟喝酒跟别人乱搞男女关系,赵珂把指甲染成红色裹着黑色的大衣把玫瑰花摔在男人脸上,赵珂写大段无病呻吟的rap词来抱怨世界不公。


他是异类。


当然还有另一大部分人,千方百计跟鞠翼铭取得联系,发四位数的红包问他要赵珂的微信号码。事后他跟赵珂用开玩笑的语气提起这件事,赵珂说你给他啊,钱咱们平分。


喂,这一点都不酷不像你。


小孩,我本来就是俗人。


赵珂要是俗人,那鞠翼铭就无法定义世人的俗了,他仰慕赵珂不是因为他美丽野性不落俗尘,而是赵珂,就是赵珂。


所以他咧了咧嘴,说我不,我才不给他们你的微信。



在大学毕业那年赵珂在自己脖子上纹了一圈藤蔓,黑压压的像是奢华的项链,他拖着行李箱回家然后跟父母大吵了一架,他父亲骂他搞的不人不鬼天天没有正形,搞音乐,搞音乐能吃饱饭吗,还有这一圈东西,恶心死了。


赵珂冷着脸拖着行李箱摔门离开,迎面撞上鞠翼铭,鞠翼铭如今已经长到了一米九,小山一样挡在赵珂身前,问他珂珂,你去哪?


他叫他珂珂,夹杂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私心,其实他更想喊他姐姐,介于赵珂收拾他确实很有一套,鞠翼铭也是有贼心没贼胆。


赵珂淡淡说去Bar,我能养活我自己,而后有些孩子气地把领口扒开,露出一片白玉似的脖颈和藤蔓纹身,问他,很难看吗?


视觉冲击是震撼的,鞠翼铭舔了舔嘴角,走过去把领口拉上,说很性感,珂珂可不要让别人看到。


滚吧你,傻小孩。


赵珂在Bar做兼职,早出晚归宿舍,把杯子擦的油光程亮,举着琉璃杯反射星火一样的灯光,被人牵过手柔柔的贴上一吻。


他在这里确实受到过不少骚扰,但这么直接的还是头一份,赵珂反手想把手抽出来给他一巴掌,对上鞠翼铭湿漉漉小狗一样亮晶晶的眼睛。


你怎么混进来的?


我长得好看,他们喜欢我。


说正经的,这里可不放未成年。


我想你了。鞠翼铭摇起了他的尾巴,勾起嘴角不要脸的向赵珂身上凑,害怕姐姐在这里受欺负。


滚你丫,再叫姐姐我削你。赵珂瞪了他一眼,扬言到只有我欺负别人的份,哪有人有胆量惹他。


不跟你闹了,我在这里帮一个朋友代班敲几个曲子,姐姐记得捧场哦。鞠翼铭笑嘻嘻向舞台边绕,蹲在地上捯饬他的鼓。


赵珂把杯子摆好撑在吧台前盯着那个男孩,那个男孩带着一束光照亮每一个偏隅的角落,照在赵珂湿淋淋的心脏上涌起热潮。


他看着他举起鼓槌敲响第一声镲片,鞠翼铭像鱼一样游走在复杂的鼓镲之间,赵珂却有些窒息于这股浪潮。


鞠翼铭敲完以后起身鞠躬道谢,而后接过话筒说他要邀请他的朋友跟他再合作一曲。


珂珂,上来吧。


赵珂脱下他的白手套,解开领口的扣子露出纹身,长发随着他的走动漂在风中,像是海藻,他接过话筒冲鞠翼铭点点头,鞠翼铭给了他一段beat。


他在台上哭在台上笑,在台上讲他的故事,故事结束后他的小孩把他偎在怀里,在他耳边说姐姐,不是告诉你不要让别人看到你的纹身。


赵珂使劲在鞠翼铭腰上掐他,说要你管哦。


鞠翼铭轻声叹了口气,说姐姐,怎么能不管,我好爱你的。


小孩。赵珂在鞠翼铭怀里蹭了蹭。


我也爱你啦。




【END】




评论(31)

热度(219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